感恩并肩一程,愿君喜乐长安~

 

从去年,到现在:围绕【宁】的心得&经历

这里不是小说,是个人的心路历程。


每个字都真,所思所感,出自真心。



@.@



关于入【楠宁】……纯属意外。


去年里约奥运张魔王又被网红了一把,我作为除了奥运时段外从不和央视五打交道的体育圈外的路人,知晓的体育明星要么是盛名在外要么是各种间接途径获知的,比如打扰津津有味看比赛的老爸。


某天正午午休时闲来无事刷某博,当时张怡宁福原爱微博热搜榜榜上有名。


很好奇很巧合地点开,之后看到老张比赛照片觉得没有陌生人的抗拒心,好像见过。


之后果断百度了 张怡宁。


百度百科言简意赅地罗列了她前二十几年的奋斗与成就,一直到结婚之后。


当时看百度百科,心里升起些激动。因为莫名的亲切,甚至是吸引。


搜了许多关于张怡宁的,主要是她胖球生涯的点滴。(改名字、好动像男孩子、对胖球天赋异禀、小时候在东单体校练球每天横跨大半个京城……)


羡慕她的天赋,更惊叹她的刻苦。铸造天才的利器从来都是后者。


如此,就入了门,起码也算大概认识了她。


我最初不是入的楠宁圈,因为信息轰炸的关系(好吧我承认还因为我无知),魔王白兔的人设轻而易举就说服了我。


在某博上搜 宁 爱 (求不拍砖,求息怒往下看),意外发现了一篇衍生文。

(毕竟她俩相处,老张澄清了不熟。所以个人觉得说是衍生文合适些)


顺着链接初见乐乎。


那是我看的第一篇……女生间的言情小说(……这样说蛮有美感的),

那是我第一次来到这。


从宁 爱 到【楠宁】,真心感谢天涯上的那篇帖子,之前有和几个小伙伴聊过,题目:【十年】张怡宁VS王楠  (刚才重新搜了一下,是在百度宁姐贴吧找到的,和我印象里在天涯上看到有出入,但是是这篇没错。)


我好像突然知道了我是怎么入坑的……因为宁姐贴吧发帖要求前缀——【我们的爱继续】


所以……莫非当时我是把这几个字当成了题目?!就自行脑补了什么?


所以如果我今天不是若有所感想记录下这一段心路历程,就不会发现当时是被愚蠢的自己‘诱拐’了……?!


……沉淀五秒钟


楠、宁的感情是真的好,真的是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


老张说胖楠是她的磨刀石,是她重要的人——王楠见证并陪伴了张怡宁成长。


王楠说她们哪怕十八年不见也还那样——96-08,十二年的感情,七年同住,这样的感情早已融入心神血液,刻骨铭心。


她们于彼此是最特别的存在,哪怕结婚生子、天各一方。


再见依然相视一笑,再诉衷肠。





絮叨了那么多,我要写本篇心得的意图见这里↓


因为我是从隔壁——传说中网红西皮那里翻过来的,所以对乐乎说这种cp文的概念很模糊。


现在才好似明白了:隔壁的算是衍生文(毕竟基于真人,但是与实事无关,故事笔者自行决断就好)

而这里,楠宁是基于真人实事,是提炼出来的感情的升华,是正经八本的同人文。


这里真小白一枚,只是有心写文、、而且脑洞蛮大口水话蛮多……但是因了解不深入,还拿捏不到二真主性格、经历、往事,还有关于胖球的一切一切……所以自我定义,至今写的都是楠宁的衍生文。


我尽量放大她们相处中的某一点,就我个人体会的,比如胖楠对小张同学的宠溺爱护,和老张对胖楠的依赖依恋。


恐怕以后还是这样……


承蒙几位的不离不弃,见证我从初级小白升到中级小白的进步。


真心表白各位,感谢你们的喜欢,感谢你们一直都在。


最后啰嗦一句,我不会弃坑的。感谢读到最后的你,比❤。


祈愿二次元,有楠宁合体的存在。


祝福现实中的你我,万事顺意,开心美满[撒花][撒花][撒花]


标签:楠宁
评论(5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