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并肩一程,愿君喜乐长安~

 

【楠宁】求问:期待的楠宁锤跃同框不翼而飞怎么破?(这个、真的、是短篇)

请注意,全文只有以下两行是正经的:
首先,最重要的,祝霞妹新婚快乐,幸福美满~~~
本短篇由事实出发,个人脑洞向,避雷请绕行,仅限二次元,请勿当真,请勿他用。本人在此鞠躬致谢~!

——下面的听说是一堆不正经话,看看就好——


初到喜宴会场时,王楠已经抒发诸多感慨,更多的还是关于时光荏苒,如今自己又一个师妹退役结婚了……


而她在入场落座后,在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气氛中,瞭望四周,在场的宾客席上有丁宁、刘诗雯、马龙、方博和姚彦等,想想他们如今哪个不是功成名就,欣慰之后,下意识在自己周围寻找,心情反而莫名地趋于低落。


当一对新人身着国家队队服相携入场时,她恍然间看到了年少岁月的自己,与那人相知相伴……不,其实是看到那家伙一点一滴成长,看到她苦心追逐自己的脚步,再到陪伴自己身侧,并立世界之巅……


一阵哄闹,新人们在欢呼声掌声中挽手走向台上,汇聚的灯光璨若星辰。而她,孑然一身,掩身于灯光与目光忽略的暗影里,无意识地举杯,遥敬台上一对绝世良人。


她也说不出,为何敬祝爱情的香槟酒,今日一品却是难言地苦。


习惯性地仰头,将眼里的软弱打回心窝。


霞妹的好日子,你不许哭。她如是对自己说。


现在的婚礼仪式越来越繁琐了……稍微整理了心绪,遥望台上,她无声地笑。此时,万众瞩目下,一对新人执手,各自许下天长地久的甜蜜誓言。


攥在手心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了下,半紧张半期待的心情惹得她自己先发笑了,心脏如此高频的跳动又让她想到曾经在队的时候,哪怕一向睡眠安稳的自己在大赛前夕都免不了难眠的情形,那家伙就更是如此了……


此时眼前浮现的情景,就是在无数个往日的晨光熹微中,自己睁开眼睛见到的那个头顶柔软亮黑的短发,外加下眼眶泛起与之相映的乌黑的家伙。那人一张口,音色犹如海风般灵动,她对自己说:“楠姐,早啊~”


那个时候,王楠只当她眼里的熠熠星光是不染尘世的纯净使然,不知她的心意,亦不明自己所想。那时王楠只觉得,每日醒来互道早安是最简单平和的快乐,这种快乐,也日积月累地加注到自己新一天训练生活的意志中去了。


那样的生活真好,重复、简单,却有那么分明的悲喜欢乐……她再度举起杯,赫然发现,杯已空。


手机信心很足地再度震动以吸引主人目光。王楠默然地放下酒杯,略一沉吟,还是滑开解锁去看,只是心、跳如擂鼓。


当她通过通知面板点开微信界面的时候,眼光所及被置顶的最新消息,不急着点开细看,对着那个头像,先发笑。


那个发来消息的头像上,是一个年轻女孩子端着茶点,背对阳光,依然身着红色运动服,却比在队时更神采飞扬。


那个人,就是每天与她互道早安的人,是她看着成长、进步的小姑娘,她们曾经是室友、师姐妹、竞争对手、双打搭档……


如今早已先后退役,悄然脱离众人视线。


所谓的不合传闻几度引发众议,身为当事人的她们,只相视而笑。


发来的消息是语音的,王楠把手机抬到耳畔,空落落的心,好似突然间归了位,不吵也不闹了。


张怡宁:“你什么时候儿回来啊?”


人说,最美的声音是乡音。王楠也这么觉得,尤其是少年时长居异乡,如每位游子,乡音便是最能轻易触动心灵深处思乡情怀的那篇熟悉到刻骨的乐章。东北话对王楠,就是镌刻在骨骼、奔走在血液深处的这样沉甸甸的存在,不过京腔,是王楠更难忘的,若说铭刻于心尚不为过。


确切来说,客居在京多年的王楠,对本地话也并非全然感冒。她在意的,不过是其中一个操着京片子长大的北京小丫头罢了……


王楠念于此,笑意悄然而至,向左右瞥一瞥,方才的失落感倒是淡去不少。她心里如此承认,面上还要绷着,举起手机到面前,正对话筒,按下语音键,淡淡道,“你在哪儿?”


退役后的她们悄然隐居,大隐隐于市,两个前世界冠军,只要做好防范,平常出门什么的,自然也没有风云明星那样拉风。


能再续这样简单如水的生活,已经是王楠退役时不敢奢求的幸福。


当某个傻小孩退役恢复自由后没有第一时间奔回家反而直扑她的住处可怜巴巴地求收留时,王楠觉得眼前这个惊喜,不像自己那些荣誉是用拼搏用青春换兑的,而是实实在在上天恩赐的,更是最可贵的。


她们在一起了,瞒着除了两家家长以及郭跃李晓霞等少有几个共同好友外的所有人。


现在的她们,是一对爱人。


之前张怡宁去卢森堡,又飞去奥地利看年少好友,最近一直置身上海,忙着处理学院事宜。王楠呢,还有国球舍发展重任肩负在身,就说此前外出,组织国球舍开展公益活动,忙得也是一连许多天不着家……


算起来,已经很久没见她了……王楠轻叹一声,忍不住点开那人的头像,静静注视着。


手机又震动了一下,似乎诉说着对方的不甘以及控诉她的不专心。


再度把手机举到耳畔,微微一笑。


“跃跃今儿下午五点到北京,你要是不回来……我俩玩去咯?”


“玩去吧,你和跃跃一起走吧,家也别回了,回它干嘛。”想象着对面某人急得抓耳挠腮的样子,王楠又一阵好笑。


“……你几点的飞机我们等你嘛!”某人撒着娇如此说道。王楠还听到句末的嘻嘻笑声。


“不回了。”王楠举着手机,目光从台上收回,自左向右扫过宾客席,视线定格在李隼一家上,突发奇想地淡淡回了一句。


“啊?”那边某人大跌眼镜的模样也不难想象。


还不等那边打破砂锅问到底模式展开,王楠自我补充道:“不是你托李指转告晓霞,最好生三个孩子么?”


“是啊,我人没到可心意到了啊,愿望也到了。”张怡宁在那边得意地坏笑两声。


“你本来就喜欢孩子,为什么不……”话说一半,王楠嘴巴半张半合,却完全哽住。


那边也陷入沉默。


“你其实可以……”王楠鼓足勇气,却是一再泄气。左臂立在桌上手支额头,在些微光影晃动间,隐约可见她刷白的脸庞和颤动的睫毛。


就是因为一直把这段感情当做上天厚待的缘故吧,既然是天降惊喜,得来复失去也不是她能随心避免的。


这样的美好,美得不真实。


“下面请新郎亲吻新娘!”温馨的音乐戛然而止,主持人高昂的念白联合在座宾客的欢呼庆贺声将喜宴气氛推向又一高潮。


对话的二人,各自静默着。


王楠在音乐声停的一刻按下语音键,可是铺天盖地的欢快喜庆淹没了那句决绝。她是要劝傻小孩放弃的,放弃这段过往,拥有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家庭,夫妻和睦,子女绕膝,这才是美满的人生不是吗?


那边的张怡宁,犹豫了好久才点开这段语音,不过却若有所察般,不敢将手机放在耳边,依旧举在眼前,话筒正对自己。


听到的,没有她害怕出现的爱人怯懦的逃避与违心的劝慰,只收录了一段热闹的婚宴现场的录音,还有,掌声静默后爱人的最后一句,“等我回去,要是家哪儿乱了,不收拾你俩兔崽子!”


想着爱人假装嗔怒实则眼角含笑的温和模样,张怡宁哈哈一笑,爽快答,“好呀,把航班号发给我,周末人多,接你去。还有还有,早点儿回来~”


“……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王楠惊喜参半地发现,她家小姑娘长大了,不是球技战术上,而是生活方面……现在,她们可以说是互相包容互相照顾。


这样的变化很好,王楠自然乐得被照顾。台上围绕新婚二人的喜庆一波接一波,台下席间的她也摒除干扰,享受了专属于她们的细水流长的幸福片刻。


再望向台上,眼里恢复了往日神采。


下午,告别李指晓霞还有国家队一众人,王楠提前离席,搭上回北京的飞机。在踏出接机口围栏的时候,被一个穿着卫衣戴着帽子,全身休闲装的瘦高女孩抱了个满怀。


“得了得了快松开!”王楠四处张望着,一边扯下挂在自己身上的人。


“你居然比跃跃还早,是不是有什么悄悄话要对我说?”张怡宁大咧咧地把王楠的包跨在自己脖子上,牵起她的手就走。


她偏头傻笑的模样让王楠很有翻白眼的冲动。


“我这是防患于未然,免得家里遭了劫。”


听出她这有讥讽的意味在,张怡宁撇嘴,想到什么又是眼前一亮,歪头笑,“跃跃带来一个好消息。”


“啥呀?”啥消息能让你乐成这样?因为这个疑惑,王楠更好奇那个传说中的好消息。


张怡宁一直把王楠拉出候机楼停车场,拉她一并坐到车后座,又心安理得理所当然地讨了个熊抱,才说,“霞妹儿请跃跃去婚礼现场,可跃跃参加节目时间定好了走不开,不过她们约好了度完蜜月回来聚……而且——跃跃还问了霞妹儿规划好的去哪儿度蜜月,虽然她没空去,可咱没事儿可以跟着去热闹热闹~”


张怡宁说完还得意洋洋地挑眉,一副做了好事求表扬的模样。王楠很无语地戳她脑袋,“人家婚礼请你你不去,现在想着凑啥热闹?”


“我……那不是……心意到了么……”张怡宁扶扶鼻梁,掩饰慌张。


“某人是不是答应我昨天回来直飞沈阳的?昨天你人呢?”王楠双手环胸,意味深长地笑问道。


“那个……天气不好航班取消了,你知道的。”张怡宁收起嘻嘻哈哈的模样,正经答话。


“那前天呢?大前天呢?你不会早几天走嘛?对晓霞一点儿都不上心!”


“……嗯,怪我。”张怡宁很走心地点头,接着又笑起,补充一句,“所以他们蜜月咱就跟去玩玩吧!”


你是要去做电灯泡吗?王楠难以置信地盯着她看。


“他们选的地方一定很美,咱不是还想环游世界,再走走比赛时候错过的风景嘛,刚好哇!”


王楠琢磨一会儿,觉得利大于弊,这法儿可行,再说她们可以和晓霞她们错开时间嘛,不见面也好免去一些尴尬,挺好。


等她点头默许那一刹那,张怡宁又扑上去给自己讨个福利。


——————————完


其实输入标题的时候,是想写虐的……今天三次看楠姐独坐在宴席中举着手机发语音桌边配有一只空酒杯的情景……

虐,毕竟基于事实嘛,可是或许是心有不甘吧,硬生生给转成he了。

再补充一句正经话——祝她们各自安好。

(为毛我觉得那四个字好虐啊……沉迷在二次元幻想世界的人难以自拔……)

当我举着手机磨磨唧唧写满仨钟头的时候……终于从开头独自一人的萧瑟体会到结尾两情相悦的美好。

雷不雷的,看个人喜好吧。

方向偏不偏也不操心了,写都写了还是放出来。不打tag,相见凭缘~

得,这碗喜糖我干了,看官们请随意~

评论(4)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