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并肩一程,愿君喜乐长安~

 

【文评】妈妈,我要这个猫猫做爸爸:最真莫过世间情

 

这是第一次写推文的评论,因为这本书实在是带给我很大的震撼。

 

这是一部gl小说,是我看过的不是文笔最精湛的不是作者最著名的,却是最牵动人心的小说。

 

如果说《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教我了解了警察这一执法者行业,那《猫猫》这本书是讲述了何为纪实者——记者。

 

再从情字来讲,这部小说,是我看过的,情感表达最丰富感人的,亲情、爱情、闺蜜情、姐妹情、“铁哥们”友情……

 

这部小说并没有因为顶着GL的名头,就一味贬低出场的男生,相反,通过连绮的父兄、谢曼珊的父亲、南阳、袁浩,都能看到他们身为男人的担当和包容,还有那种不善表露的深沉的爱,无论是对爱人或是对亲人。

 

推荐没看过的朋友一看:这本书前半部略带灵异搞怪?(涉及魂穿成猫神马的)后半部却是走温暖动人的路线。

 

 

(还是那句话:请别怪我剧透)

 

先说连绮,读完全本之后,不仅对她的误解破除,更觉得她是一个勇敢有正气且有担当的人。

 

同一宿舍四个人,一个专业四种职业,甚至最后,四种人生路……

 

连绮——毕业如愿成为记者,敢于挖掘真相、吐真言、表露现实。在深入边远小城捕获当地人非法残杀候鸟的第一手讯息时,惹怒当地黑心商贩,招来杀身之祸……这一波折之后,她心甘情愿化身连琪,熬过苦累伤痛,终究与爱人长相厮守。

 

连琪——人如其名,是降落人间的天使。她先是救了盲女秦英,随后无私收留连绮,最终更是凭借相同的外貌,慨然替连绮赴死。

 

秦英——早年遭遇不幸,使得她脆弱自卑。之后与连琪相互偎依、暗生情愫,却不想爱人一朝离去,之后自我封闭,但是幸好找到了另一重幸福——来自连绮的守候陪伴。复明后,二人袒露心扉,曾劝说连绮回去寻找昔日恋人,此时获知连绮心意,两长相守。

 

然后说主角:

 

谢曼珊——毕业后加入杂志社,成为杂志主编。绝对是贤妻良母知书达理型的人物。善良倔强要强坚忍,收养女儿钱宝、收养流浪猫(咳,就是另一女主魂穿的那只),凭借个人魅力,收获世间众多真挚美好的感情。

 

左初云——当红歌星。敢作敢为、率真随性、为爱真诚付出,对内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儿,在外又能撑起一片天。终于……经过不算漫长的努力(人→猫→人),扫平障碍,拥妻抱女,人生圆满,从此享尽齐人之福。

 

叶佳——自由小说家。率真热情、好打抱不平,大大咧咧。对闺蜜对朋友对爱人都是一等一的真心,堪称“中国好闺蜜”、

 

袁浩——(好吧,为了凑西皮,就放在这里说吧)同样是自由小说家。对这个男生没有过多的描述,但是也能看出他是一个为爱执着、热情真诚的人,和叶佳绝对是八字相合。

 

柳乐——公司小职员,离家出走自力更生的富二代。苦恋上司多年,皇天不负有心人……

 

左向静——上述那只喵的好姐姐,公司部门经理,工作中的高冷御姐,爱人面前的可爱小姑娘。网配圈里的萝莉音……(这位是我见过的最多面化的御姐)

当真相揭开,原来她一开始面对柳乐狂轰滥炸时的躲避是因为为成全妹妹而甘愿舍弃幸福时,心弦颤动……

 

柏淼淼——上述那只喵的好哥们,真诚、讲义气。

 

萧沉水——上述那只喵的厨艺师傅+上述那只喵的好哥们的爱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剧情介绍就变成了人物介绍……总之真的是情节好情义真的小说,有广度有深度。

 

(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你能想象一个花季女孩包养女儿从此甘心放弃娱乐时光一心照顾女儿吗?

因为善良

你能想象一个人心善到替一个认识不久、几乎没有深刻了解的人放弃生命吗?

因为仁爱

你能想象姐姐对妹妹不仅从小照顾、关爱、包容,长大更是一心为妹妹着想么?

因为姐妹亲情

你能想象深厚过血缘的亲情吗?

以上的,这篇文里都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