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并肩一程,愿君喜乐长安~

 

【楠宁】妳滴专属 七、了解

目测《专属》就是走的魔性路线……

个人表示、、、写着写着读着读着就习惯了

——正文在下

王楠背倚电梯,略带惋惜地感慨着耳边少了份聒噪连早起出门的动力都不免打了折扣,由此,稍稍怀念起了她那位时常不靠谱却在关键时刻发光发热的死党。

 

就比如昨天,瞧那家伙‘哄小孩’的模样真是体贴。王楠嗤笑一声,自然又想起那个昨天被自己忽略的人,一时心中涌起愧疚。

 

还未作他想,电梯‘叮’一声缓缓开启。

 

王楠依旧是工作日的休闲小西装打扮,拎着小挎包,踩着高跟鞋,始踏入地库,按照以往“宁赶早不赶晚”的习惯,步伐愈发加快,全然忘了刚才那些薄薄心思。

 

谁成想……几步路后,绕过拐角,轻快的脚步声渐渐散去。“你……”王楠在车前不远处顿步,定定望着,那个在弯腰在车门旁忙碌的身影。

 

“啊?”张怡宁循声抬头望来,被突然出现的人吓得手一抖,一张破碎的纸巾飘飘然落地。

 

“你这是主动加班吗?”目光低垂,扫过那张‘英勇就义’的纸巾,又掠一圈锃光瓦亮的车前,王老板诧异地眼睛都瞪大了,她在商圈行走了好几年,真没见过几个这么敬业自己加班找事做的人物,在她身边,这样的人也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李菊算一个,这又多一个张怡宁。

 

“啊?额……”张怡宁点点头,弯腰抓起那张纸,挺胸抬头,手贴裤线,站得笔直。

 

“辛苦了,走吧。”被她那一丝不苟的模样笑弯了嘴角,招呼一声,改道向另一侧车门去,稳着步子,摸出钥匙解锁。

 

“好嘞!”张怡宁直奔最近的垃圾箱而去,送别了一整包因擦车‘就义’的纸巾,不多时小跑折回来。

 

张怡宁喘匀了气息,笑嘻嘻地开门上车,接过王楠递过来的一张清洁湿巾再道谢。

 

“还没吃饭?”王楠注视着光亮车窗外由远及近的高挑身影,在她坐定时随口一问。

 

“吃了的。”张怡宁略一沉吟后,瞄一眼仪表盘上的时间,镇定答。

 

“……我没吃。”自然注意到那小眼神儿,王楠一副了然的神情,舒舒服服地向后倚着,撇头看窗外,还算是心安理得地扯了个谎。其实她才是真的吃了的,两片面包夹颗煎蛋,雷打不动的早餐,可变因素也存在——在于煎蛋或面包片几成熟。不得不说,王老板的早餐实在随性得很,有面包机包揽,面包不需要操心,至于最后作为点睛之笔的煎蛋面目为何嘛——就在于主人家的化妆进度了。今早实在是例外起晚了,煎蛋大事也没来得及着手,只顾得上出门时候拿了片面包……

 

 

虽说是好意……可好人当久了扯谎,不论谁都免不了心虚。说谎已经是违背诚信了,如果说谎再被发现,岂不是错上加错?或者没被发现,谎话滚雪球似的一发不可收拾?这时候真的是‘沉默是金’,王楠偏头,躲开抛向自己侧脸的视线,打定主意不再开口。

 

“……”张小司机欲言又止,磨蹭着系安全带、发动车子,兀自纠结了片刻:楠总没吃饭,时间又来不及……怎么办?

 

驶出车库转弯的时候,小司机就势扭头瞥一眼去……自然依旧没收到什么有用讯息,那好吧,方向盘在谁手就跟谁走,稳稳地踩油门,操控新伙伴,加入到疾驰的车流中。

 

车子平缓地停下,驾驶舱门悄悄打开又轻轻合上,王楠打量四周,眼前所见并非闹市区,反而是个颇有年代感的住宅区,再看路标,恍然知晓原来这是老城区。

 

所以、她们这是来干嘛的?王楠茫茫然地四下搜寻某人的踪迹。

坐车是件蛮惬意的事,尤其对于一个睡眠不足的人来说,所以她刚才小憩了一会儿,要不是旁边的轻微响动,她可能到现在还迷糊着呢。

 

张怡宁火急火燎地狂奔回来,王楠光远远瞧那架势,瞌睡都全不见了。

 

“楠总,您挑一杯吧,他家豆浆挺不赖的。”张怡宁干脆利落地钻回车里,把手里好几杯都递过来。

 

王楠一并接下,听她边发动车子边看左右路况边一一介绍,“红色杯是红枣味儿的,黑色杯是黑芝麻的,白的,那个……”

 

听她这段解释虎头蛇尾的,王楠好奇地投了目光来,全然忘了刚才自己所处的窘境。

 

“无糖的没有了……就买了木糖醇的……”张怡宁有感觉到自己半边脸被盯得越来越热,最后只小声咕哝了一句收尾,“我寻思着、现在小女生不是都嚷嚷着要减肥么……”

 

“噗!”王楠实在没忍住,因那故作老气的小大人的气场笑崩了,好半天才收了笑,腾出一只手来顺气,斜睨一眼过来,“你个小破孩儿,说谁是小女生呢?我们仨比你大很多好不好?”如此说完,作为强调,伸出空闲的手,以食指在她脑门轻戳一下。

 

小孩顺承着力道晃了下头,临近红灯的路口缓缓减速停下,直视着前方直撇嘴:“……大两岁还叫大……忘年之交还多着呢。”

 

“姐姐我比你大三岁好不好?”王楠说完又出手去戳她。

 

“……”可我生日比你大。张怡宁嘟嘟嘴,这次意料之外的没有出声反驳,个中缘由,只是因了望着伸到眼前来的信长手指晃了晃神。

 

后面汽车鸣笛催促之时,不亦乐乎打嘴仗的俩位才记起眼下车子置身于一个红灯转绿的路口,赶忙各自端正坐姿,不过嘛,彼此多少都有察觉,气氛活络些,和开始的拘谨不同了。

车子平稳行驶着,趁着看后视镜的瞬间,向旁边的人瞥一眼。

 

那时候王楠没顾上看她,而是默默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把黑芝麻豆浆单拎出来。

 

红枣就算了,虽然是好食材,但容易造成误会……

 

至于木糖醇嘛……王楠想了想,她能接受的口香糖,好像只有草莓味的,像这种从零食圈横跨到饮品圈的全才食物,王总表示不太能接受。

 

因此,黑芝麻就是最佳选择。

 

为了宣示主权,她默默掀了杯盖,不疾不徐地轻啜一口。芝麻香豆香有保留地交融而又各自凸显,浓郁而淡然,这滋味、真真是、难忘。

 

王楠也从美食中抽空回望某人一样,在香甜热气氤氲之中,那人侧脸的平和感,促使方才的醇香在气息间又化开一分甘甜……

 

·

 

“嚯!稀客啊!”杨影在动感单车上释放活力,一听到声音就好奇心作祟砖头望去,一瞧一位大领导后跟一位大包小包的稚气小青年,立刻从拼搏的健身达人切换到没正行的八卦少女,最后还模仿着早些年风靡一时的宝岛偶像剧女主角嗲着嗓子喊了一句,“楠总,昨天晚上有没有想我呀~!”

 

鸡皮疙瘩顿时掉一地,王楠二话不说,抢过张怡宁手里两杯豆浆,放在茶几上拉着小丫头掉头就走。

 

“噗哈哈哈!”爽朗的笑声在空荡荡的一层楼荡漾开来。

 

笑够了顺道走累了的某人懒洋洋地挪到沙发边,分别提起两杯豆浆,细细观察着……

 

再之后,杨影手握着一杯豆浆吸溜着,一路晃到某间作风严谨的办公室门口。

 

在门口,恰好撞见了小欣抱着一摞厚厚的文件出门来。

 

体察民情的杨董事放下纸杯,体贴地对着小姑娘挤眉弄眼:“适当偷个懒,注意身体先。”

 

小欣浅浅一笑,颔首作别。

 

杨影咬着吸管,把东西并到一手上,在敞开的玻璃门上屈指敲几声,“大忙人儿,贵客上门都不好生接待一下?”

 

“……”李菊继续在柜前翻文件,理都不理她。

 

受了冷落,杨大小姐浑不在意,直接凑到桌前来,把豆浆放下,“呐,现在喝刚好,不耽误你多少功夫。”杨影边说边现身说法,吸了一大口,豆浆吞下肚,又继续,“可不是我买的啊,人家小……”

 

“知道,谢了。”李菊忙得连身都没转回来。

 

“……你怎么知道的?头顶长眼睛了?”杨影说着就绕过办公桌,煞有其事地盯着李菊看。

 

“……别闹。”李菊不耐其扰,揽着那位甩手掌柜往外走。

 

“哎哎哎,我豆浆!”

 

“刚你不都喝到底了?”李菊把她请出门,临别似控诉似吐槽告诉她原因,“上班三年了,公司上下谁那么好心送过豆浆?肯定是新人啊!”话音一落,玻璃门悄然阖上。

 

杨影捏着下巴往回走,边走边琢磨,后来总算想到了隐约觉得哪里不对——李菊是指责她和王楠不贴心嘛?!李菊你个白眼狼!下次宴会上别想找我挡酒!

 

·

 

心里藏不住的事的大小姐一身轻便的蹭蹭蹭连上两层楼,冲到门口直接闯进来。“楠楠!”,后半句话被所见的友爱的一幕冲散——

 

王楠和她的小助理围坐在沙发上,头对头凑到一块。茶几上,《税.务.法》《商.法》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专业书,摆放了厚厚一摞,而桌面上铺开一层或薄或厚的文件。“……这样两下对比账就清楚了,重点核对一下税.收.发.票……”

 

张怡宁始终注视着王楠持笔圈点的动作,末了点头,“嗯……我大概知道了,有问题再叨扰您。”

 

王楠把钢笔递给她,站起来伸个懒腰,听她抬头仰视自己,面带严肃地如此说着,嗤笑一声,揉揉她的发顶。

 

嗯,不成想手感这样好。王楠感叹道、并舒展着胳膊坐回自己位置。

 

杨影在进门不远处默默旁观,只觉得这种平和且欢快的气氛接纳不了自己……而且自己都不忍心打扰……

 

“怎么了?杨董事想改行给我做门神了?”王楠撑着下巴,调笑好友。

 

“……”这是出师不利被反将一军么?开玩笑!“人家这是有自知之明好不好?!”杨影直奔她而来。

 

“嗯、”王楠点头赞同,复又继续说,“所以你进来做什么?”

 

“……!”你们行!杨影紧咬后槽牙,对上那人一双狡黠的笑眼,吸气再吸气,半晌才挤出一句,“我是觉得吧。你和李菊真像!”笑面虎&白眼狼!

 

杨影撂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就扬长而去,下楼时候还在深刻自省:我这些年都认识些什么人啊!活脱脱的遇人不淑!

 

那一上午的后半程,李菊找到所需材料,继续投入工作,半点不受某人中途影响;王楠倒是没那么淡定了,除了几次和她小助理的短时交流,大部分翻合同或看文件的时候若是瞥到李部长的签名还要停下琢磨杨影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

 

结果就是……王楠欣慰又遗憾,欣慰小助理上手很快,无奈的是思索无果。

 

·

 

王楠以为大小姐生气了,特意早下楼片刻去哄她。

 

不成想,一层楼沉寂一片。

 

她二人稍一对视,或多或少都是诧异表情。等她们下到26层,所见的,是与上两层楼全然不同的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好嘛,正赶上午休时间。

 

靠近人事部长办公室时,王楠心里小小的愧疚瞬间消散,只听杨影一贯地咋呼着,“诶小菊子,你那豆浆味道怎么样?”

 

李菊收拾着桌面,抽空瞥她一眼,“还好。”

 

“我天,口香糖味的豆浆能好喝?”杨影对空翻了个白眼,直话直说。

 

杨影合了笔盖,认真思索片刻,“基本等同于植物清香型的无糖豆浆。”

 

“……!”杨影从心底里钦佩这位好友,接受能力这么强?!

 

“咱走吧。”李菊站起来,看到门口的人,拉过迷糊的好友就走。从他们没有一起下楼来这一诡异现象来看,可能是杨小姐在气头上,那这一时候就让着点吧!

 

李菊如此想着,出门之后,把当事人推到中间位置,主动找了不少有趣话题。

 

电梯这边……

 

两个人一并倚着墙壁。

 

“中午不一起?”王楠侧头问。

 

张怡宁猛摇头,“不了,我妹暑假一个人在家。”

 

王楠点头,从挎包旁边勾出车钥匙递给她,“路上慢点,晚点来也没关系。”

 

张怡宁摆手,“不了,我坐地铁很方便的。”

 

张怡宁正准备开始充分地解释,没想到被人家老板一个字一个动作噎了回来。

 

“乖。”王楠笑盈盈地摸头哄着。

 

“……”张怡宁默默接下了,临别时候才想起道谢,“谢谢楠总,姐姐们再见!”

刚才电梯里的一幕,很大概率地,当场另几位都看到了。

 

杨影玩乐之心又起波动,放下对着远去的小白车挥舞的手,郑重地清清嗓子,“嘿!我说……菊子……”

 

“怎么了?”李菊目送那车转过街角,偏头回望好友。

 

“乖……姐姐带你去吃饭饭。”杨影的‘毒手’借机破坏了一丝不苟好友那一丝不苟的发型,调侃某人顺带解了气,心情甚好地哼着小调迈开大步。

 

“……”李菊低头,尽力弥补发型落差的时候,听到耳边爆发一串轻笑,随后那轻笑声飘然远去。

评论(51)
热度(10)